亲爱的星星

缘起,缘落——6

沈巍的身体是僵硬的。突如其来的这种亲密接触让他一时难以接受。何况此刻的赵云澜只是一个孩子,是世子,将来可能成为皇上的人。一个他此生都不可能再觊觎的人。


怀里的赵澜完全没有任何尴尬的感觉。他只是把沈巍当做自己的教书先生,自己的哥哥,甚至是自己最亲近的人。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刚刚躲进沈巍的怀里,他就觉得胃里没有那么难受了,终于可以安心的睡上一觉了。


沈巍贪恋的享受了一会儿,等怀里的人呼吸逐渐平稳了,就抽出了自己的胳膊,把被子给他掖好,又把床幔挂好,让里面的小人儿不会被风吹到,也不会被明早的太阳晃到。


 


整个王府安安全全的过了三天。第四天一早,赵云澜在书房早读的时候,被门外的一阵吵闹声吸引了。


 


管家领着一个看起来年纪很大,满脸胡子,精瘦的大爷进了后院见重要客人的屋子。


“整个京城就属您李先生最厉害。这不我们府里的重要事,还得劳烦您老人家。”管家满脸堆笑的说。


“管家客气。我就是算命糊口罢了。王爷信任我,那是我的福分。”


 


 


“沈先生,那是给你跟我姐姐批八字的先生吗?”赵云澜眼巴巴的往外看。


“应该是的。”沈巍放下书“这一段刚刚讲过的再背诵一遍,我去去就回。”


“我也想去看看热闹。”赵云澜说。


“我只是去去跟先生打个招呼。马上就回。世子安心背书。”


沈巍站在门口给王爷请了个安。沈巍王爷笑着把沈巍请进屋子里。“李先生,这位就是这次的新郎,我府上的教书先生——大才子,沈巍。”


沈巍又朝大师行了个礼“有劳您了。”


“沈先生真是一表人才。”说着李大师 拿起沈巍事先准备好的写着自己生辰八字的红纸。李大师盯着纸看了许久,又抬头看了看沈巍。随后口里叨叨念念些大家听不懂的话。


“沈先生,人生不易,有一些东西该忘就忘了吧。不是所有的缘分,都是良缘。你是读书人,你应该知道伦理纲常,既然失去过一次,就放手吧。”


沈巍疑惑了一会儿,然后嘴角微微扬起“大师既然都看到了,那我的愿望能实现吗?”


“这个?”李大师 低头沉吟了一会儿“只要你想,一定能成功。只是……”


“大师不必多言,沈巍清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多谢您指点。”


李大师摇摇头“都何苦呢?”


在一旁的王爷一直处于蒙圈的状态。听着俩人的来言去语,也没明白他们究竟再说什么。“大师,你们这是……”


“王爷,沈先生是你府上的贵人。定能助你成就大事。”


“哈哈哈……我就知道。”王爷开心的拍了拍沈巍的肩膀“当初给云澜挑先生的时候,我就发现你眼睛里有光,是个有抱负的人。”


王爷转而看向李大师“那巍儿跟这孩子的婚事呢?”


大师摇摇头,砸吧砸吧嘴“都是单纯善良的孩子。可这也许就是天意吧。”


“怎么?八字不匹配吗?”王爷问李大师。


“终究是互相辜负,倒也可以了却前缘。”大师看向沈巍“问心无愧就好。”


沈巍站起来给李大师深鞠一躬“多谢指点迷津。我还要回去看管世子读书,就不打扰了。”沈巍又给王爷鞠了一个躬“告退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对于这个结果沈巍很满意。终究自己只是一枚棋子,一枚可以助王爷顺利继位的棋子。自古以来这种棋子就没有过善终。他很明白,将来特肯定是被替换掉的。但他无所谓,只要可以帮赵云澜完成心愿,他的生死不那么重要。


 


沈巍刚踏出门口,被已经在门口偷听很久的赵云澜吓了一跳。


“世……世子,你怎么来了?怎么不好好背书?“


“他刚才的话是怎么意思?他是不是觉得你跟秀琳姐姐结婚不太合适?”赵云澜指着李大师。恰巧李大师也正往门外望。


“那是世子吗?”李大师指着赵云澜。


王爷侧过脸看了赵云澜一眼,朝他招招手“云澜,过来见过李先生。”


赵云澜规规矩矩的走进屋子,在李大师面前站定行了个礼。


“世子……这……”大师有点惊讶的看着世子,又看向沈巍。“世子……居然又是这种……”李大师惊得半天没把话说完。


“大师,世子年纪小,什么都不懂。也……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
 


 


赵云澜抬头看看沈巍,沈巍的眼睛里永远都藏着他读不懂的故事。深邃的眼神像一道万丈深渊一样,深不见底,好像他永远都琢磨不透。


”大师有话可以直说。“赵云澜说。


大师包含深意的笑了一下,然后拍拍世子的肩膀“忘了吧,至少可以好好生活着。”


 


 


赵云澜只觉得身上一凉,很多画面一闪而过,然后脑袋想被清空了一样,瞬间觉得轻松了许多。


 


婚礼定在了下个月的初八,两个府里的人都在忙活这件事。五王爷找了京城里最好的绣娘给秀琳赶制了一件精美的嫁衣。赵王爷也紧锣密鼓的收拾给沈巍准备好的府宅,一切都在紧锣密鼓,紧而不乱的进行着。


沈巍并没有旁人娶亲的那种幸福的感觉。他像是要旁观者一样的冷静从容,不紧张,不慌乱。每天还是定时教世子读书,陪世子写字作诗。


 


但是赵云澜从那天之后仿佛一夜长大了。他开始不再跟沈巍撒娇了,也不再叫他“小巍哥哥”,也不缠着沈巍去给他买糖葫芦。俩人之间似乎隔了一层厚厚的但又看不见摸不到的墙。但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 


上次来找过沈巍的迟瑞,偶尔会遣人来请沈巍去府里坐坐。沈巍每次都是独往,从不带任何人。每次也只是略坐坐就回来了。每每有人问起,他只是说是个故友罢了。


最近来拜见王爷的人也越来越多。王爷总是待在书房,赵云澜整日整日的看不见父亲。偶尔会去母亲屋里坐坐,或者干脆就呆在书房里背书。沈巍也从不说,从不问。只是静静地陪着他。


 


“沈先生,父王最近为什么这么忙?他都好几天没问我功课了。”自打庚帖之后,赵云澜难得跟沈巍聊些学习之外的事。


沈巍放下书,温柔的看着世子“王爷再给你争一份美好的前程。世子以后就能做这世上最厉害的男子,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,随时吃糖葫芦,随意的吃糖衣……”


 


“其实……我只希望你不要去成亲……”满眼失落的赵云澜,看着满眼喜悦的沈巍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朕只想……要你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