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星星

最美的相遇——19

赵云澜带着韩沉赶到龙城精神病医院的时候,张晓珍和两个穿白大衣的医生一起等着。


“美娜一直住在这里吗?”赵云澜问张晓珍。


“一年前开始住在这里的。”


“我是这里的院长,这是管美娜的医生。我们进屋说。”


 


院长带着俩人到了美娜失踪之前住的病房。这是一间普通的精神病患者的病房。除了一张床,还有一个小小的桌子。桌子上有几本高三的课本,和几本笔记。


“美娜得的是什么病?”


“精神分裂症。”


“很严重吗?”韩沉问。


“她刚进来的时候状况很糟糕。每天都觉得有人监视她,有人企图要害她。但是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之后,加上她也很配合治疗。恢复的很快。你看,她都能在护士的监督下复习一下课本知识了。如果恢复的好,她明年可以去参加高考了。”


“她是怎么失踪的?几天了?怎么没报警?”


院长给赵云澜他们看了一段监控录像。


因为美娜恢复的很好,只要按时服药,是完全可以出院的。但是张晓敏和张强最近在闹离婚,怕美娜再受刺激,所以就让她在这多住些日子。免得出去受到刺激,诱发病情。张晓敏出事的前一天正好是美娜的生日。她把美娜接回家准备过个生日。说好第二天就会送回来的。美娜走的时候就穿了一身黑。但是第二天美娜并没有回来。医院跟她母亲通了电话。母亲说想多留她几天,最多一周就会把她送回来。院方也就没再联系她。但是已经过去七天了,美娜的父母也联系不上,所以被逼无奈的院方当初在家庭联系人一栏找到了美娜大姨的电话,这才通知了张晓珍。


 


“美娜是因为什么诱因得的精神分裂症?”


“好像说是在学校处男女朋友了。后来男生劈腿她的好朋友。而且她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她一气之下,把那两个孩子恋爱的事告诉老师了。男孩女孩受到了处分。男孩家里还带人找过美娜。这之后她就总觉得大家背后议论他,或者她的前男友会来报复她。越到后来越重,都不敢出自己的房间了。所以晓敏就把她送来这里治疗了。”


“龙城她还有什么亲戚吗?这些天她总得有个落脚的地方。”


“那我不是很清楚。赵队,晓敏不会是美娜杀得吧。这也……”


“现在主要的是要找到美娜。不能再让她犯错误了。我们现在回队里,全城去找美娜。如果她回医院,或者是去找你们了。一定要及时跟我们联系。”


赵云澜跟韩沉赶回警队,发布寻人启事。毕竟没有确凿的证据,现在只是人失踪罢了。下午他又让韩沉带个人去了美娜之前的学校。调查一下跟她有矛盾的两个学生身边,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。并且让他们最近注意不要单独行动。有任何异常情况,及时报警。


 


龙城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。找一个人似乎没有那么简单。但赵云澜庆幸的是,这两天没有类似的杀人案继续出现了。至少证明凶手应该不是无故的杀人。他只恨这两个或者三个人。


 


赵云澜替韩沉发的朋友圈很有效果。当晚赵云澜去沈巍家吃饭的时候,柯泽就一直闷闷不乐的。他总想问赵云澜韩沉今晚跟谁吃饭,但总是抹不开面子。赵云澜看出柯泽的小心思。 但他就是要逼柯泽沉不住气,主动去找韩沉表白。


他今天特意让韩沉自己找了个西餐厅,点了两人餐,然后拍照发给自己。


“小巍你看,韩沉他们今晚吃的太丰盛了。明天咱俩也去吃牛排呗。”赵云澜把照片递给沈巍看。


沈巍碍于柯泽的面子,只是略略的看了一眼,就把手机给锁屏了。


“韩沉他跟谁吃饭去了?”沈巍也看出了柯泽的心思,替他问一问。


“之前我妈给她介绍过好几个女孩子。他当时都懒得见。最近看我恋爱了,自己也就按捺不住了。”


赵云澜边说,边看着脸色越发阴沉的柯泽。


“你别说这小子最近桃花运太旺了。连续三天都安排满了。听说他昨天出去办案的时候,还有个帅哥也加了他微信。我看晚上俩人好像聊的也很火热。我现在都搞不清他的性取向了。”


“你俩慢慢吃。我先回屋收拾行李了。明天外地有演出。”柯泽摔了筷子。转身回了房间。


“云澜,柯泽好像生气了。他该不会真的对你弟弟……”


“我看他就是喜欢上我傻弟弟了。但就是不承认。”


“之前韩沉不还对柯泽挺好的,怎么突然就去相亲了?”


“总不能在一颗棵树上吊死吧。换一棵,也许就是真爱了。”赵云澜特意朝着柯泽的房间方向喊。


 


柯泽不是对韩沉没有感觉。只不过艺术搞艺术的身上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一点点的傲娇在。他想多享受一下韩沉对他傻乎乎的好。另外他之前从来没谈过恋爱,更没喜欢过男生。韩沉对他来说是他的第一次。他在娱乐圈也算是小有名气。要是哪天被扒出来,他倒是习惯了铺天盖地的骂声。但是韩沉是个警察,会不会影响他的事业。会不会打扰他的生活。他最后会不会后悔?所以他一直没有往前走一步。他一直都在等韩沉往自己这边走。但是他怎么能走到一半,忽然改路线,往其他方向走了呢?这几天要出去演出,要是回来发现他已经跟被人好了,我该怎么办?


赵云澜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沈巍的家,但是想想明天柯泽就又飞出去演出,自己就又可以跟沈巍一起,还是有点小激动的。


赵云澜到家的时候,韩沉在沙发上鼓捣手机呢。嘴角一直咧着,很开心的样子。


“一个人吃个双人餐,撑不撑?”赵云澜坐到他身边。


 


“不撑。俩人吃的。”韩沉没有抬头看赵云澜。


“你跟谁聊天呢,这么沉迷。手机拿来我看看。”


“新认识的朋友。人很有意思。约我明晚去看电影呢。”


“男的女的?”


“男的。”


“男的?那认识的?”


“餐厅,他也是一个人。正好我俩凑到了一起。”


“你别聊了,给我起来。”赵云澜把他手机抢了下来。“你这是几个意思?还真打算不要柯泽,另谋出路了?”


“不是你不让我跟他联系吗?再说你跟沈医生俩甜甜蜜蜜的才回家。我晚上又没事,聊会天怎么了?他有女朋友。我们只能算哥们。手机还我,一会我们还要组队游戏呢。”


“我看你玩脱了怎么办。玩吧,死劲玩。”赵云澜把手机甩回给韩沉。


半夜十二点多,韩沉跑到赵云澜的屋外敲门。“哥,快起来。找到美娜了。”


赵云澜刚刚做梦梦到和沈巍亲亲,就被叫醒了。起床气十分的严重。


“谁?”


“美娜。”


“美……美娜?”听清名字之后,赵云澜精神多了。一骨碌下了床,打开房门。“在哪呢?控制住了吗?


“她自己回医院了。他的护士在她的鞋底发现了血迹。”


 


评论

热度(15)